搜尋
港幣
繁體中文
返回

【NMN是什麼?】 NMN功效及食用注意事項

nmn是什麼?

NMN為「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」,而中文全寫為「β-煙醯胺單核苷酸」,是人體本身存在的物質,也是合成輔酶NAD+的前驅物質和維他命B3的衍生物。

通過吸收NMN來提升人體內的NAD+水平,NAD+可以轉化營養素為人體所需能量,提升身體機能、修復受損細菌和促進新陳代謝率,由於NAD+水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,所以對於有效抗老的人士來說,NMN產品是不可缺少的保健品。

NMN

nmn 有用嗎? NMN對抗衰老有用嗎?

多項國際性的研究指出,食用NMN產品可以為人體帶來多種好處,增加自身的NMN吸收,可以促進近陳代謝,有效降低患上如二型糖尿病、肥胖、缺血性中風、心臟衰竭等代謝性疾病的風險,更因為NMN增加代謝率而有效通過提升脂肪代謝達至減肥的功效。

此外,補充 NMN 可以提高 NAD+ 水平,從而改善隨著年齡增長,NAD+ 水平逐漸降低、衰老過程加快、能量代謝降低和健康狀況惡等問題,在預防患上心肌病、阿茲海默症、神經退化性疾病、角膜刮傷、老年視網膜病變、急性腎衰竭及酒精性肝病上起到一定作用。

實驗室研究人員在研究NMN配方

NMN功效

迄今為止的研究已經指出多個補充NMN的好處,包括:

NMN經生命科學領域權威期刊《Cell》和多個美國和國際權威的研究證實,補充NMN可以獲得以下功效:

抗衰老

NMN 可以提高 NAD+ 水平,有助於減緩細胞內基因老化的速度,延緩衰老過程。

降低肥胖

NMN 有助於改善脂肪代謝,降低肥胖風險。

降低患上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

NMN 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,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
改善新陳代謝

NMN 有助於改善身體的整體代謝,提高能量代謝效率。

提高體能和肌肉耐力

NMN 可以提高肌肉的能量產生能力,從而提高體能和肌肉耐力。

改善認知功能、記憶力喪失和智力衰退

NMN 可以改善大腦功能,有助於維護認知功能和記憶力。

對高血壓、肝臟健康和糖尿病有益處

NMN 可以改善血壓、肝臟功能和血糖水平,對患有高血壓、肝病和糖尿病的人具有益處。

NMN副作用 | 哪些人不宜食用nmn?

雖然到現時為止沒有研究顯示nmn會為人體帶來不良影響,但由於處於哺乳期的婦女、孕婦、高尿酸人士、18歲以下人士體內有足夠NAD+,不用額外補充nmn。

此外如果你本身患有嚴重疾病,如心臟病、中風、肺炎、癌症等,在服食nmn產品前應先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。

NMN食用時間 | NMN應該什麼時候食?

NMN是本身存在人體的營養素,對於NMN食用時間並沒有一個必須遵守的規定和要求,一般在食飯前和飯後都是可以服用NMN的。

如果真的要為nmn食用時間制定一個硬性規定的話,我會建議你在每朝早起床飯前服食nmn保健產品,可以達致最佳的NMN功效。

此外部分患有睡眠障礙的人士不宜在晚上睡前時間服食NMN,因為服食NMN之後,人體內的細胞會因為被NMN激活,NAD+水平便會在30分鐘後達致高峰,處於這個狀態下,睡眠障礙或失眠症患者可能會較難入睡。

NMN吃多久有效

NMN要吃多久才有效? NMN產品並不是即食即見效的,根據NMN的臨床數據顯示,由開始食用NMN到體內NAD+有明顯提升最快也需要14天的時間。而一般在服食NMN產品後的第8個星期開始,身體中的各項機能指數會錄得明顯增長,所以正常人在服食NMN產品8星期後會有效。

至於NMN產品食多久後不用進食,我是建議你保持每天服食NMN產品習慣的,因為人體的NAD+水平會因為年紀上升而下降,年齡愈大體內的NAD+水平就愈低,所以如果你有服食NMN產品的習慣,不妨保持不要停止食用NMN產品。

NMN每日攝取量建議

暫時沒有研究明確指明NMN每日攝取量,每日都可以服食NMN產品,一般來說每天攝取250 – 1200毫克劑量範圍的NMN,甚至NMN每日攝取量達2000毫克也屬於安全的服食量範圍,沒有臨床研究表明會為人體帶來任何副作用。但要知道每個品牌的NMN產品都有自己的服食指引,你應仔細閱讀說明書的指引來制定每日的NMN攝取量。同時,如果你患有長期病患或嚴重疾病,在服食NMN產品前應先諮詢醫生意見,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攝取NMN。